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襄阳法院开放日公开审理“民告官”,41个行政执法部门来旁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19: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周萍英)近日,襄阳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11月15日上午,南漳县某村村民朱某诉南漳县人民政府撤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一案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带领41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旁听了本次庭审。

法院开放日

本案中,原告以被告为第三人颁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登记错误,侵害其合法权益为由,请求人民法院判决撤销被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庭审中,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本案将择期宣判。

41个行政执法部门

庭审结束后,刘恒友强调,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审理,督促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出庭应诉职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行政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诉讼。要加强与各级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建立败诉案件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加强督办检查,确保诉讼中暴露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