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2019潜江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开跑 万名中外跑友领略潜江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1: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凯 通讯员 王本伦 杜少华)11月17上午,“美丽中国”2019潜江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在马拉松主题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返湾湖,奔跑在潜江林水相间的生态湿地中。最终肯尼亚选手JONASTOH EKENO LOWOTO和中国选手朱晓琳分获男子、女子全程组冠军。

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通讯员 供图

选手们感受潜江林水相间的美丽生态 通讯员 供图

上午8时整,随着发令枪响,万名选手从马拉松主题广场起跑。在现场观众“我爱潜江”“龙马水乡、奔跑潜江”的欢呼声中,由潜江市直各部门和社会团体、企业组成的35支健康跑方阵依次冲出起跑线,红色的巨幅旗帜上,“壮阔70年 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等标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个赛程穿行于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选手们以马拉松主题广场为起终点,途经莫岭大道、彩虹栈桥、水杉大道、泽湖广场、寻湖大道、厚泽路,全程领略“梦泽缩影、观鸟天堂、运动小镇、文化小镇”等独具潜江特色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选手JONASTOH EKENO LOWOTO冲线 通讯员 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JONASTOH EKENO LOWOTO以2小时29分25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全程组冠军,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51分13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全程组冠军。中国选手杜士洋以1小时09分0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17分4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男子组全程前三名领奖 通讯员 供图

女子组全程前三名领奖 通讯员 供图

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选手JONASTOH EKENO LOWOTO为潜江点赞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2019“潜马”今年已是举办第二届,潜江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的举办,旨在彰显城市的健康活力和综合实力,以潜江独有的文化风韵感染世人,以国际化的视角、开放包容的姿态惊艳世界。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返湾湖湿地公园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潜江市小龙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推广。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