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超过7成的日本民众对政治家解决问题“不抱期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4:31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调查研究机构“言论NPO”13日公布了一项“关于日本政治的舆论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7成的日本民众对政党和政治家解决日本所面临的课题“不抱期望”,显示出日本国民对政治的不信任感很强烈。

该调查于今年9月进行,共收集到1000名18岁以上男女的有效回答。在这次调查中,就13项日本面临的待解课题,对受访者持有多大程度的不安感进行了询问。

调查结果显示,有91.6%的受访者在“养老金、医疗等社会保障”问题上选择“非常不安”和“有所不安”。在“快速老龄化和人口减少”问题上有88.9%的受访者抱有不同程度的不安。

调查问卷中,针对包括13个项目在内的、日本整体的问题,对政党和政治家能解决这些难题“不抱期望”和“不太抱有期望”的受访者占到70.9%,远远超出“可以期待”和“略有期待”的20.6%。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