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酷!可穿戴艺术展开幕 持续到月底市民可免费参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4: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欧阳永)服饰如何玩出新花样?11月17日晚,2019年武汉时尚艺术季之首届国际可穿戴艺术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主题为“进化的特征”,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艺术作品600余件,入选作品通过“共生”“游戏”和“基因”三个相互交织的艺术单元,采用科技化、时尚化的表现手法来聚焦不断变化的人类生活。

展览现场,不少观众被作品《不小不大》吸引。作品是一只形态可变的鞋子,通过转动旋钮,鞋子可以实现中国古代女人穿的小鞋和现代高跟鞋的互变。

“在现代人看来,缠足是残忍的,但穿高跟鞋又何尝不会痛苦呢?”设计者齐雯解释道,前者是骨骼未发育好时一次性对脚部的整形,后者则是长期对脚部的折磨。然而,现代人觉得小脚可怕和畸形,无法理解古人的审美,却能理解西方高跟鞋的审美,这其实是用西方的审美标准来评判东方,给自己的文化穿了小鞋。齐雯进一步表示,我们需要对古老国家的传统和文化做换位思考,它们需要被尊重,因此,以前脚不小现在脚不大。

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可穿戴物品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中已成为了一种无声的语言,一种有意味的形式,默默诉说着人的精神世界、气质特征、审美意趣和时代烙印。“希望展览可以唤起大众对可穿戴物品的重新思考。”展览策展人、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李海兵表示,服装不仅是功能性的物品,还应被赋予艺术的含义。

据悉,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和湖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持续到11月30日,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

文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