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在汉落幕,两岸三地257所高校参加角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20: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胡志勇)17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选手合影

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台湾地区257所高校3900余名学子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12名选手进入冠军的角逐。

决赛采用吟诵表演与原创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结对闯关、飞花令、诗词魔方、即兴创作四个环节。选手们颂初心、展才华、赞芳华、比诗韵、论意境,让台下观众大呼过瘾。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南开大学的范丽华夺得冠军,台湾成功大学黄绢文及华中师范大学李宜洁分获亚军和季军。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该赛事以传统诗词为窗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时代新人风采,以增强青年学子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