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IP形象揭晓 太空蛋“天天”出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1: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王扬帆)11月19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超级符号正式揭晓,卡通形象“天天”和“武汉向上的力量”正式成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IP形象和口号。

自今年4月24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超级符号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历时近七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2000个宣传口号和近500份IP形象投稿作品,IP形象投票平台累计票数十余万次,在经过网络票选及评委评审后,最终诞生上述作品。

百余家媒体聚焦宣传 微博话题讨论逾千万

自征集活动开始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讨论与参与。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财经、荆楚网、大众网、大楚网等70余家媒体关注此次评选活动。

截止11月19日,为征集IP形象发起的微博话题#为武汉航天打call#阅读量近1300万,评论千余条。期间,共5次登上武汉同城榜微博热搜话题。在该话题下,中国航天科工、武汉发布、全球精彩创意、设计才子等多位百万粉丝级微博大V纷纷转发;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网友纷纷评论,为武汉航天加油鼓劲。

网友“乌托邦小三爷”评论到:“怀揣梦想、肩负责任,几十年筚路蓝缕,一个个‘不可能’将由武汉创造,中国人的航天梦必将实现!”网友“Sugar man”评论到:“一杯敬长江,一杯敬月光。唤醒我的向往,惊艳了时光,于是可以不回头地向上飞翔,长江之畔,有我武航。”

“天天向上”  一个包罗万象的“太空蛋”

一个“太空蛋”最终成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IP形象。头顶宇航员的太空罩,寓意人类探索太空的勇气和信念,蛋壳寓意新兴航天产业的孵化和诞生,身上点缀的蓝色寓意着武汉独有的“江湖”气魄。

“最初它叫‘旦仔’,后来更名叫‘天天’,寓意着基地的航天事业‘天天向上’。”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天”阳光活泼的形象与基地宣传口号——“武汉向上的力量”,内涵不谋而合,希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航天产业的发展可以“天天向上”,也希望航天人探索浩瀚宇宙的精神“天天向上”。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IP形象“天天”

值得一提的是,“天天”的“打开状态”同样让人期待。“蛋”中会破壳而出卫星、火箭等与航天产业相关的产品,“希望通过‘天天’的变身,让更多企业认识、了解、来到这里,共同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天天”设计师Sherwin Yu说道。

“天天”的“打开状态”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 共造“国之重器”

据了解,11月20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专场将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还将有多位高端人才及产业项目签约。

目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已吸引多家航天龙头企业入驻。其中,由航天科工火箭公司建设的火箭产业园年内投产后,形成年产20发固体运载火箭的总装测试能力。由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卫星产业园,预计明年能完成卫星批量生产线的建设。

此外,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基础配套建设已多点开花、全面铺开。人才公寓、产业港公园、航天公园、社区足球场等已完工,航天科技馆、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园区格局初步呈现。

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IP形象及口号获奖名单

IP形象获奖名单:

一等奖:

天天(原名旦仔)  作者:余烁阳

二等奖:

武小航  作者:陈灵波

天天  作者:董佳明

三等奖:

小航 作者:蔡锦龙

天宇  作者:王笑玲

行星精灵  作者:王家琪

口号获奖名单:

一等奖:

武汉向上的力量

李晓龙   手机号:134****3365

二等奖:

李占军   手机号:158****0118

石柚青   手机号:189****2035

三等奖:

胡湘云   手机号:131****8736

梅银松   手机号:187****6918

金洪垚   手机号:139****8966

以上获奖选手,主办方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电话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