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相约“菇乡”,共商“菇事” ,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将在随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8: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 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随州市随县举行。11月19日,“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

随州是闻名于世的“炎帝神农故里”和“编钟古乐之乡”,具有香菇种植的优越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素有“中国香菇之乡”的美誉。

改革开放以来,随州香菇产业迅猛发展,从当初提篮小卖的小副业现已发展成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国家级“单项冠军”。全市现有食用菌从业人员30多万人,年综合产值超百亿元,出口创汇6亿多美元,居全省之首、全国前列,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地和区域性菌种生产供应基地。2019年,随州市随县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园项目获得国家批准,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把“随州香菇”培育成为国家级品牌,随州香菇发展再次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菇博会”举办地随县被誉为“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荣获国家“现代农业(香菇)示范区”“特色农产品(香菇)优势区”“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优秀香菇出口基地县”等殊荣。

相约“菇乡”,共商“菇事”。本次“菇博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食用菌协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县人民政府承办,着力推动随州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随州香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随州、湖北乃至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菇博会”聚焦香菇产业发展新方向、新路径、新趋势,将举办推介会、高峰论坛、研讨会、洽谈会、现场观摩等九场主题活动,同时举办香菇文创大赛、香菇烹饪美食大赛、“菇王”评选三场配套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参会领导、嘉宾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本次“菇博会”呈现四大特色亮点。

大会主题鲜明。本次菇博会以“‘香’约随州·‘菇’行天下”为主题,聚焦推进行业交流和产业发展的功能,突出随州香菇产业与全国的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为香菇及食用菌行业展示品牌形象、拓展销售渠道搭建平台,是各主产地、产业园区、生产企业(合作社)和产品经销加工单位不容错过的行业交流盛会。

展会内容丰富。本次菇博会突出展会特色,展区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8大展区共计209个标准展位,目前签约参展企业达165家,参展产品覆盖菌种研发、机械设备、生产加工、品牌营销、衍生品开发等香菇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向。

行业水平领先。本次菇博会将邀请国家部委、行业协会领导、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知名龙头企业和商家代表共话行业发展,搭建香菇产、商、学、研各界融通交流合作新渠道,为与会者提供香菇产业领域最新的政策解读、先进的技术指导、前沿的发展理念和难得的市场机遇。

注重展会实效。本届展会特别注重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的实际效果,随州市、县两级对此次活动邀商招展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招商、推动重点项目落户,为本次活动邀商招商、项目签约打下了坚实基础。大会期间将举行签约仪式,计划签约项目20个以上,签约总金额50亿元以上。会后还将组织项目实地考察、深度延展合作。

截止本次发布会召开前,“菇博会”各项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40余家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和知名院所确定参会参展,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已经揭晓,香菇烹饪美食大赛、“菇王”评选、香菇故事抖音大赛等会前配套活动正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