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青春版《五女拜寿》黄梅戏走进咸宁,市民看得潸然泪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9: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汪姝琴 杜培清)18日晚,黄梅戏经典剧目《五女拜寿》在咸宁市会议中心开唱,台上环环相扣的剧情、精彩的表演、精湛的唱功,台下座无虚席,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全场掌声不断。

黄梅戏《五女拜寿》是时任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剧团团长程丞,在团里排演的第一部戏,团里的演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因此被誉为“青春版《五女拜寿》。来自剧团的程丞、王慧君、曹祝来、吴进良、冯志刚等演员倾情演出,当台上演员一开唱,台下顿时安静了下来。

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台下的观众认真跟着剧情,时而高兴的鼓掌、时而悄悄拭泪。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一直鼓掌到所有演员谢幕结束,还不肯离开。

记者注意到,前来观看演出的几乎全部是普通市民,上到耄耋老人,下到3岁孩童,大家都在认真观看演出,就连观众席中抱在怀中的儿童也非常投入,没有哭闹。

小戏迷温泉中学七(12)的张亦姳说,台上演员们演得非常投入,剧情让她非常感动,这部戏曲让她明白了“孝”和读书的道理,她以后要好好学习,像三春一样履行孝道,像三女婿一样志向高远。

其班主任沈正平说,非常乐意带孩子们参加这种活动,黄梅戏是中国戏曲之一,也是湖北省的文化名片,带着孩子们来看戏,让他们认识自己的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播种到他们心里。

据悉,本次演出是“2019咸宁文化惠民·黄梅戏专场演出”之一,今晚是梅花奖获奖的经典剧目《罗帕记》演出。本次活动由咸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剧团演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