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720名尖子生比拼税务技能 这个大学生团队了不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9: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辛旗 方宇奇)今天,记者从武汉晴川学院获悉,刚刚在杭州落下帷幕的2019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总决赛上,该校会计学院注会1702班学生熊依然、邓玉洁、方宇奇参与总决赛,在指导老师余焱、辛旗的带领下,斩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税务技能大赛。历时2个半月,经过海选赛、预选赛的激烈选拔,武汉晴川学院从近70名参赛学生中选派9名学生组成一支队伍,在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中荣获湖北省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中,武汉晴川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40支决赛队伍、720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竞赛岗位,分别进行财税知识理论、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等多个项目的比拼。“我负责的是纳税评估版块,基础知识很重要,各种税率要明白,还需要多练习。”熊依然同学说道,书本上的很多东西在比赛练习之后更容易领悟,业务分析更加具体化了。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此类比赛,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能力。

“每个同学掌握知识的程度不一,因此要一对一的指导,虽然辛苦,但很值得。”余焱老师表示,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奋斗,同心协力,在工作中主动担当责任,关爱学生,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努力为晴川带来荣耀。“此次比赛备战时间长,十分考验毅力,学生们的表现都很棒。”辛旗老师表示,学生的参与度很高,上升空间还很大,明年将继续积极参与。

武汉晴川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使用的的税收实训系统与企事业单位的真实税收征纳系统对比而言,逼真度极高,旨在全面检验参赛选手对财会税法知识掌握的熟练度、涉税软件操作与业务处理的实训能力。组队让学生参与类似的比赛,不仅有助于引领和促进学院财税教学改革,激发各专业老师持续关注和参与财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能全面提升院校财税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