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东湖夜读 | 这三种迹象,预示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21:33 来源: 荆楚网微信


有人说:“人们最坏的习惯就是苟安于当下的生活,而不知道明天的方向。”

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迷茫,是人们面对未知生活都会出现的情绪,它并不可怕。人生这本书,结局从一开始就不是固定的,关键在于你怎么去书写它。

但如何评判人生这本书的好坏?

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理学家发现:人的心态对行为有巨大的调节和控制作用,甚至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曾对700名百岁老人进行了3年跟踪研究,并揭开他们的长寿秘密:

性格开朗,很少发愁,一辈子保持心平气和的态度。

如何像百岁老人一样保持良好的心态呢?

首先,你要摆脱不好的心态。

其次,你要明确好心态的丈量标准是什么。

最后,你要将抽象的标准具体化。

比如,可以通过运动让自己的心情保持愉悦;不断获取新知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

只要把你想要实现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为上,就离成功不远了。

长此以往,当你学会面对生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你的人生便开始有了变好的一个迹象。

不再依赖“舒适环境”

离开“舒适环境”并不意味着要在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大动干戈,很多时候开始养成好的习惯也是一个人远离舒适的表现。

生活中有太多坏习惯,能让我们获得即时的心情舒适,但对长久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伤害。

好习惯的养成往往需要经历一点痛苦,但坚持下来会获得长久的满足感。

所以,当一个人愿意摆脱“舒适环境”,就代表着ta的人生已经有了变好的迹象。

不再沦为情绪的“奴隶”

人为什么要控制情绪?

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在后院的围栏上钉一个。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可慢慢的,围栏上的钉子在减少,因为男孩发现克制自己的脾气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

直到有一天,男孩不再随便发脾气了,他开心地跑去告诉父亲。父亲又说:“现在每当你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一次,就把围栏上的钉子拔下来一根。”

很快,男孩把所有的钉子都拔下来了,他又跑去告诉父亲。

父亲牵起他走到后院。

“你看,你钉过钉子的地方,就算拔掉,也会留下无法修复的小孔。就像你每次发脾气,脱口而出伤人的话,就像尖刀一样,刺进别人的心里,就算愈合也会留下伤疤。”

东西坏了可以扔掉,可是对人的伤害,往往弥补再多也无济于事。

面对难以控制的情绪,给大家分享一个可以瞬间冷静的小技巧:

在情绪失去控制的时候马上闭嘴,在心里默数几个数,一个人的理智空白期一般是6秒,所以你可以从1数到6。

当你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冲动可能给他人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时,人生变好的迹象之三,就是你愿意克制冲动的情绪。

从生活的细微之处做起,人生便开始徐徐向前。

主播|崔鑫钰

作者:我是小来~我可能是微信里最受欢迎的机器人,每天有上百万人和我一起进行【早睡早起打卡】,践行健康生活,追求更好的自己~欢迎关注「小来早晚安(ID:zhulilaiye)」,一起变更好!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