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刚成立时仅三五人 现已达到200多人的规模 墨水湖畔有个快乐的约跑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9: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吴永寿

“今天,你约吗?”

在武汉汉阳墨水湖畔,有个特别的约跑社,他们绝大多数人都住在墨水湖畔,并且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跑步。2015年刚成立时,约跑社只有三五个人,如今发展到了240多人的规模。“通过约跑,原本不相识的近邻们成为了朋友,大家相约一起跑步,跑出了健康与快乐!”约跑社的牵头人潘琴如是说。

生病之后她改变了自己

30多岁的潘琴是一家保险公司的职员,由于身体抵抗力较弱,2017年夏天,她生病住进了医院。“拥有再多的财富都不如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出院后,潘琴想着要改变自己,跑步成为了最容易上手的运动项目。

不过一个人跑太枯燥,也很难坚持,潘琴就希望能找到更多的跑友一起跑。经过QQ搜索,她找到了约跑社,并加入到了群中。约跑社的团友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才20出头,除了每天自行约跑外,每周五的晚7点或周日早上的6点,是约跑社的例跑活动。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选择其中一个时间参加例跑。

在众多跑友的带动下,潘琴开始加入到例跑中,最开始跑一公里都很吃力,慢慢的三公里、十公里,再到可以挑战半马了,并开始报名参加各类马拉松比赛。学医的她,还经常作为急救跑者,在赛道上去帮助其他的跑友。潘琴告诉记者,两年多的时间,对她的改变太大了,不仅偏头痛等毛病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且人也变得更为豁达,也学会了与自己好好相处。

女人堆里他甘当陪跑员

作为身边的一项新兴的马拉松赛,汉阳女子半马得到了约跑社的追捧。刚刚过去的本届半马比赛,约跑社共有18人参赛,陈金辉是以型男陪跑员的身份参赛的,“希望尽我所能,为她们加油鼓劲!”80后的陈金辉说。

与绝大多数团友所不同的是,陈金辉并不住在墨水湖畔,而是住在汉口武胜路。机缘巧合,让他认识了约跑社的一位成员,陈金辉经常下班后从汉口跑到墨水湖,再与相约的跑友们一起跑步。“虽然后来家附近有了跑团,但我已经习惯了,也离不开这个大家庭了。”陈金辉说。

为当好陪跑员,陈金辉特意在网上购买了一套魔法师的装扮。让陈金辉有些没想到的是,当天风有点大,他的那顶略显浮夸的帽子常常掉落在地,引来一路的欢声笑语。

陈金辉告诉记者,他是因为减肥而开始跑步的,跑了三年,减了15公斤。“不当胖子的感觉太好了,我会继续跑下去,要不然,又会变成胖子了!”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