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湖北省4类重点对象危改年度任务提前完成 7.5万户保障对象年底住上“安心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禹滋柏)年底前,我省今年被纳入危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都能住上“安心房”。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7.5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截至10月底已开工7.7万户、竣工7.6万户,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在全国进度中居于前列。

我省农村危房改造从2009年开始试点,2012年全面推开。2016年底起,我省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至2019年底,中央及省补助资金超过110亿元,全省累计改造超过105万户,惠及300多万困难群众。

今年6月以来,为保证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我省动员镇、村及驻村干部,逐户排查4类重点对象房屋,逐户出具住房安全有保障认定报告,对动态排查中发现的危房,发现一户,限时改造一户,全省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7.5万户之外,是否还有困难群众住危房?锁定存量之外,我省目前正在开展逐户排查认定活动,进一步查漏补缺,要求新增一户、改造一户、不漏不重,加强资金统筹,做到应改尽改。

相关链接>>>第3版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