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我的梦》在乌拉圭绽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38 来源: 中国文化报

11月9日晚,遥远的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春风拂面,花香四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乌议会友好交往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压轴大戏——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在戈蒂尼奥剧院上演。

乌众议长博蒂诺表示,乌中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在经贸、文化和体育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巩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强调,《我的梦》通过独特的手语诗以及舞蹈、歌唱、器乐等,充分展示了中国残疾人“真、善、美”的人文情怀与“特、雅、精”的艺术追求。他相信演出一定会为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表示,中国有8500万名残疾人,是世界上残疾人口最多的国家。他们热爱生活、渴望艺术、憧憬未来。中国政府一直认真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义务,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王刚强调,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将为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乌议会友好交往60周年系列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近30位艺术家通过自己独特的艺术魅力,将爱与友谊的种子撒播在“东方人”和“东岸人”的心中,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民心相通工程建设。

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营造的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残疾人演员用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手语带领观众走进他们残缺而美丽的世界。舞蹈《彼岸》彰显力量之美;舞蹈《白色的鸟》是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北京8分钟演出节目之一;《雀之灵》体现了聋人演员寂静世界中的空灵纯净和彩云之南的美丽风光;《夜深沉》《赛马》等中国名曲联奏和笛子独奏异彩纷呈;《永不停歇的脚步》展现了残疾人不屈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音乐舞剧《化蝶》演绎的经典爱情令人印象深刻;盲人歌手朱黎演唱的乌拉圭歌曲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掌声经久不息;最让人激动的还属《千手观音》,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和直击心底的震撼。

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表演艺术团体。这是该团首次走进南美洲的巴西、乌拉圭和阿根廷三国。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舞动中国”品牌推动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于2000年推出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历经多次改版创新,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先后出访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留节目《千手观音》更是享誉世界。(联 文)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