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光谷广场地下通道明年1月前对外开放,你关注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16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光谷广场。记者李永刚 摄(资料图)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20日讯(记者汪洋)光谷广场综合体人行过街通道何时完工?机动车道何时开放使用?因施工取消的邮科院公交站能否恢复?在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多位网友咨询光谷广场综合体相关问题,办理单位均进行了答复。

光谷广场地下通道明年1月前可完成开放

网友:光谷广场车多人也多,经常出现人车抢道的情况,很危险。请问光谷广场的地下通道何时开通?

武汉地铁集团:经核实,光谷广场300米转盘范围内未规划设计地面人行过街横道路及指示牌。行人过街需通过环形地下通道实现,目前地下通道尚在建,预计2020年1月前可完成开放,具体时间以我公司官方发布为准。我公司将加快光谷广场环形地下通道的建设,并在地面层机动车道两侧增设隔离护栏。同时建议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加强地面交通的管理。

光谷广场机动车道已先开放投入使用

网友:昨天从G2mall走到资本大厦过路口,地下通道门都锁着,写着“禁止通行”,行人和车流拥挤在一起。请问该怎么走!?

武汉地铁集团:光谷广场周边各道路均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通道,前期由于机动车道完工在先,为早日还路于民,机动车道已先开放投入使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还在施工,导致行人在机动车道上穿行。目前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通道的施工已接近尾声,通道内不同部位均设置了相应标识标牌,完工后可消除行人穿行机动车道的情况。

光谷转盘虎泉街道口调整为单向2车道(只进不出)

网友:近期光谷转盘即将完工,在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发现一个问题,虎泉街往光谷转盘方向由双向4车道变成了2车道,感觉会带来不便。

武汉地铁集团:经核实,虎泉街道路改造(近光谷转盘)属我公司负责实施的光谷广场综合体地面铺装工程施工内容。根据规划,光谷转盘虎泉街道口由原双向4车道(既进又出)调整为单向2车道(只进不出),我公司已按规划要求完成了该道口全部施工内容。根据区交管部门要求,目前该道口仍允许车辆出转盘,待时机合适时再调整为单向2车道(只进不出)。

设置了5米非机动车道及5米人行道

网友:想问下,光谷大转盘怎么没有非机动车道,以前没有新修时,转盘还有一圈非机动车道。现在没有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在机动车道上穿行很危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建设单位向我局报送的《光谷广场综合体道路和排水修建规划》在光谷转盘规划红线内设置了5米非机动车道及5米人行道。经与地铁集团现场工作人员联系获悉,目前光谷广场主体建成通车,但两侧人行道及非机动车等附属工程尚未完工,待工程整体竣工后将有效解决您反映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安全问题。

邮科院公交站能否恢复还需论证

网友:我是珞喻路华乐苑小区居民,近期小区对面的邮科院公交站突然取消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能否恢复?

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开始,光谷广场综合体实施改造建设,到目前已基本完工。按照改造工程设计,原珞喻路邮科院站与珞喻路鲁巷站合并至汉古艺术馆门口规划站台处。针对您反映的珞喻路邮科院站取消,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我们已向建设单位反映群众意见,请建设单位协调设计单位论证是否可以恢复邮科院站。在没有还建车站之前,只能按规划站台设置站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