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健身小课堂丨要秋裤不要大象腿!大腿赘肉速减教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制图:雷宇竺

编者按:健身无定法,但健身是科学。这里为你提供健身中“你可能不知道,又不能不知道”的知识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李赫)天气变冷,人们身上衣服也越来越厚实。在厚外套的遮挡下,上身的“多肉”部位可以通过穿搭来掩盖,但是随着秋裤上身,又粗了一圈的大腿似乎无处可藏。

而与其想尽办法“遮遮掩掩”,倒不如行动起来。一套“大腿赘肉速减教程”,帮你只需每天花上十分钟,就能起到消耗大腿脂肪,减掉多余赘肉的目的。以后的冬天,秋裤越厚越好!

制图:雷宇竺

动作一:躺式下蹲

仰卧,抬起双腿,与地面90度,小腿交叉。同时小腿向下压,弯曲膝关节,感觉大腿内侧有牵拉感后向上抬起恢复至初始位置。重复十次一组。

制图:雷宇竺

动作二:交替抬小腿

平躺,双腿并拢抬起,与地面呈90度。大腿保持不动,小腿交替上下摆动。当小腿抬至最高点时,绷紧肌肉,脚趾朝外。20次一组。

制图:雷宇竺

动作三:侧卧蚌式

侧卧屈膝,下侧手臂手肘部位支撑身体。收紧腹部保持身体核心稳定不晃动,肩膀和髋骨与地面成垂直线;臀部发力将一侧腿部向外侧抬,同时膝盖弯曲的角度维持不变,双脚脚掌始终保持接触。每条腿各做10-15次一组。

制图:雷宇竺

动作四:芭蕾舞式抬腿

侧卧,双腿伸直,上侧脚沿下侧小腿向上滑动至膝关节处向上抬起,到达顶端(与地面呈90°)后再下放至膝关节处,沿下侧小腿滑动还原,换边进行。两条腿各做10次。

制图:雷宇竺

动作五:横向腿部拉伸

平躺,臀部贴地,双腿抬起至与地面垂直,膝盖微屈,双手放于身体两侧。双腿向两侧张开至最大幅度,而后回收,恢复至起始位置。做动作过程中腿内侧发力保持肌肉紧绷,夹腿时呼气,下放时吸气。10-15次一组。

制图:雷宇竺

动作六:大腿后侧拉伸

平躺,左腿伸直,右腿向上提,双手抱住右腿大腿根部,拉向自己,保持15秒。换另一条腿继续上述动作。

制图:雷宇竺

动作七:俯卧屈腿

趴卧,双腿并拢,脚尖勾起,大腿后侧发力将膝关节弯曲,脚后跟上提,直至最高位停顿,然后慢慢回复还原,重复10-15次。

制图:雷宇竺

除了动作训练外,完成一次练习后也要注意腿部的拉伸,跪姿前推和Z形拉伸都是可以选择的大腿拉伸方式。(完)

【编辑:李玉素】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