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提前诞生 世界杯冠军成员全部晋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1月5日,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扣球。当晚,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第二轮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队以3:0战胜河南银鸽投资队。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晚,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五轮比赛结束了争夺,赛后本赛季八强球队全部诞生,八支球队分别为A组的北京女排、八一女排,B组的天津女排、广东女排,C组的上海女排、山东女排,D组的江苏女排,辽宁女排。值得一提的是,这八支队伍里包括了2019年世界杯的16位中国女排冠军成员。

当晚一场决定八强席位的关键一战中,在2013-2014赛季登顶女排联赛冠军宝座的浙江女排不敌上海女排,提前一轮无缘晋级八强,同组的山东女排携手此前出线的上海女排晋级。山东女排在连续四届八强不入后,最近两届都进入了前八。

另外一组的比赛中,拥有朱婷的天津女排客场挑战河南女排,天津女排在客场3:0(25:19、25:17、25:18)完胜对手,继续保持不败。仅在首局出场的朱婷砍下7分,7扣7中胜率为100%。另外几场比赛中,辽宁女排0:3(27:29、17:25,20:25)脆败江苏,北京女排在主场3:0(25:14、25:16、25:14)横扫福建,上海女排直落三局战胜浙江女排,三局比分为25:23,25:18,25:23。河北0:3(21:25,21:25,13:25)不敌山东。

第二阶段八强球队将分为两组, A组的北京女排、八一女排,C组的上海女排、山东女排将在第二阶段并入E组;B组的天津女排、广东女排,D组的江苏女排,辽宁女排合并为F组。第一阶段交手的球队不再碰面,第一阶段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

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球迷依旧可以看到中国女排世界杯的16位冠军成员,她们分别是:

北京女排:刘晓彤、曾春蕾

天津女排:朱婷 、李盈莹、王媛媛、姚迪

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

辽宁女排:丁霞、颜妮

八一女排:袁心玥、刘晏含

山东女排:杨涵玉、王梦洁

广东女排:郑益昕、林莉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