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08: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宋磊)11月20日,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65年来特别是近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根本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根本职能,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健全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制度、完善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机制;牢牢把握根本立场,密切人大及其常委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和履职能力建设,深化完善“民呼我应”工作机制,完善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牢牢把握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维护者、宪法法律的自觉遵守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实践者。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江岸区人大常委会、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曙、胡亚波、何艳、胡树华、丁雨、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库成与会。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