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通报今年以来8起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冒顶片帮事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0: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11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8日,今年全省非煤矿山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9起、死亡19人。其中,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发生冒顶片帮事故8起、死亡8人,分别占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的42%。

此次通报的8起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冒顶片帮事故分别是:

3月2日,鄂州市胜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检查工方某在——206m分层9#进路安全检查时,被片帮冒顶落体砸中掩埋致死。

4月27日,宜昌市五峰县桥河矿石厂矿工赵某在+460m采场撬毛作业时,因撬钎长度不足,站位不正确,被撬落的矿石砸中头部致死。

5月14日,荆门市钟祥市龙会山矿业有限公司胡集磷矿装载机司机苏某在装载机无驾驶室安全防护顶栅的情况下,在险浮石下方装载作业,被片帮垮落的矿石砸中头部致死。

5月16日,荆州市松滋市松鹰矿山有限公司铁子岩矿技术副矿长章某在进行巷道支护维护作业时,被巷道顶部冒落的矸石砸中头部致死。

8月18日,黄石市大冶市金井矿业有限公司外包施工队凿岩工王某在——280m中段5#采场溜井口支护作业时,被冒落的大块矿石砸压致死。

9月2日,黄石市阳新县黄石帝洲矿业有限公司矿工卢某在+200m中段进行巷道维修时,被巷道顶部冒落矿石砸中致死。

9月20日,荆门市钟祥市龙会山矿业有限公司胡集磷矿辅助工周某在矿房参与撬毛排险作业时,被顶部冒落的矿石砸中头部致死。

11月8日,黄石市大冶市陈贵安船矿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陈某在——300m运输巷道与采空区贯通处进行巷道维护施工中,被冒顶片帮石块砸中致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通报指出,以上事故充分暴露出部分企业红线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基础管理和现场管理松懈,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漠,安全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不落实,“三违”现象突出,部分监管部门工作不深入、部署不落实、整治不得力。

通报要求,各地要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提高顶板管理水平,尤其是要加强井巷维修和采掘工作面顶板管理。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