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20年放假安排出炉,五一、十一旅游搜索量暴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21: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1日讯(记者刘微 通讯员 滕林林 张盛阳)今天,2020年放假安排最新出炉,5天的五一假和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让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预订咨询量快速达到高峰,尤其是五一和十一的境外长线游搜索热度大幅攀升。

业内人士分析,明年放假安排中最振奋人心的是,五一可以连休5天,中秋国庆连休8天,这将让2020年的旅游消费市场迎来重大利好,不仅有利于消费者投入更多时间与开支在旅游上,也会给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行业带了利好。

据统计,放假消息公布的半天内,携程APP和网站搜索预订国内游、出境游产品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该平台表示,针对假期的变化,特别是五一与国庆的中长假,将开发和推出更多差异化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以满足明年假日旅游市场的新需求。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放假安排公布后,国际机票搜索量同比11月20日增长5倍,“五一”和“十一”搜索热度不断升温。其中,“五一”搜索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大阪、清迈;“十一”热门目的地集中在巴西利亚、雅典、巴塞罗那。由此可见,消费者在长假期间更渴望长线旅行。

业内人士预测,明年五一和十一两大假期或将面临旅游资源紧张的局面,建议提前规划或错峰出行。上述两大平台则提醒,很多旅游线路提前预订会有优惠,部分热门产品有时会提前两三个月成团,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可尽早安排,以免线路售空或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