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潜江:出租车改革,由怨到爱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1: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磊

10月29日,潜江市出租车经营者代表将一块牌匾送至潜江市委市政府,上写:通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市顺利完成出租车改革……现在,出租车在市民眼中的形象大为改观,经营者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赠牌现场,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所长镇万锋说:“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潜江出租车行业现有从业者852人。多年来,该行业屡屡成为被投诉的热点。今年7月,媒体再度曝光出租车行业乱象。该市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然而,此举却加剧了经营者的抵触情绪。

主题教育中,出租车被列入该市“为民服务解难题”九大问题名单。潜江市委市政府召集司机代表座谈,倾听司机诉求。出租车司机李安延说,潜江出租车行业实行挂靠经营模式,但车辆产权和经营权不明晰,有关部门和运营企业重管理、轻服务,以罚代管,让出租车司机颇有怨言,最终把损失和情绪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该市制定解决方案,开启行业改革。针对产权不清,推出出租车确权改革,将车辆产权、经营权确权给个人;确权后,该市将“交通”、“安捷”、“驰宇”三家运营企业整合为“福运”一家服务公司,原车主向企业缴纳的服务费等费用全部由政府购买形式解决。

镇万锋介绍,这次改革重构出租车行业监管体制,运管部门负责监管、考核,出租车服务公司不再身兼“裁判员”、“收费员”,转而为司机服务。

潜江福运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长虹表示,公司8月成立以来免费服务4527人次,包括协助举办业务培训、协助司机办理车辆上牌、办证及协调乘客投诉举报等。同时,统一对出租车免费更新车漆、座套、脚垫等。“过去是司机背后骂公司,现在遇麻烦就会联系我们来解决。”

8月至10月,该市出租车行业涌现出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等好人好事每月超过9起,出租车司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得以提升。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