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当好爱国爱乡表率 写好携手共赢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09: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王婧

“常回家看看,当好爱国爱乡表率。多讲讲故事,做好中外交流使者。全方位合作,写好携手共赢篇章。”

11月21日上午,第十九届华创会开幕式上,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感受。

霍震寰出生于1949年,是新中国的同龄人。

“我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观礼活动,聆听习近平主席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感受国家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激动。”霍震寰说,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这些都让他为之振奋、欢欣鼓舞。

这一次来访湖北,让霍震寰对湖北有了更深的印象。他说,自古以来,湖北就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今天的湖北,“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等为湖北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便利的交通、雄厚的科教实力、良好的发展势头使湖北成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融通世界的开放高地。其中,也有着华创会的一份力量。

华创会上很多嘉宾,都曾和霍震寰一样,独自在异国打拼多年,深知远离家乡去异国创业的不易。他说,如今,许多侨胞朋友说“中国强大了,自己在海外也更有地位”。的确,今天强大的中国,赋予了海外侨胞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赤子情怀,常回家看看,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

“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今的网红词汇。霍震寰说,侨胞朋友应做中外发展交流的使者,通过推介中国辉煌成就和良好机遇,推介湖北筑巢引凤、引智引资的政策与环境,既向世界推介中国,也向中国推介世界,使“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成为常态。

他真诚呼吁,海外华人华侨共同携手,用勤劳与智慧,促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理想与爱国爱乡的个人责任共同实现,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