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暖风催得杜鹃开 直把初冬当春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宋俊初叶远征)映山红本在早春时节开花,昨日,不少到孝昌县城区熙庐盆景园来观赏盆景的市民发现,这里的几百盆露天放置的映山红盆景,有近十分之一的枝上开满了红色的小花,花朵色泽艳丽煞是好看。

每年清明节后才是杜鹃花盛开的时节,但这里的映山红在冬季二度开花,市民们都感到困惑。熙庐盆景园的管理人员周师傅说,春季映山红开花和现在开花是有区别的,春季映山红开花没有叶片,而冬季则是花叶同枝。

记者带着这一疑问来到了孝昌县林业局,该局的一名资深技术人员称,孝昌境内今年不仅熙庐盆景园里有映山红冬季开花,森林防火人员在巡视中发现,小悟、周巷和丰山镇的大山深处,也有一部分野生映山红在初冬出现了二度开花的现象,这一现象与今年的气候条件有关。

今年孝昌连续遭受了几个月的大旱,进入冬季后气温也一直偏高。尤其是最近几天下了雨以后,温度和湿度与春天相似,致使映山红的生长周期发生了变化,错把初冬当春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