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到2021年,放心消费示范点将覆盖10多个领域 护航老百姓“衣食住行游购娱”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郭姗姗)到2021年,我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覆盖省内重点、热点消费领域和行业10个以上。11月21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专题聚焦放心消费。

今年8月,省市场监管局等28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在湖北”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实施意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聚焦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游、购、娱”,我省在14个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放心消费在湖北”主题创建活动,并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在其中10个以上重点行业和领域,建成放心消费示范点。这14个重点行业和领域分布在:食品药品、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零售、建材及装修服务、公共服务、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交通运输、旅游服务、电子商务和电视购物、快递物流、教育培训、居民生活服务、信息消费、金融等。

针对消费者反映最突出、对消费环境最不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商品”“服务消费欺诈”和“投诉维权难”等四大难点、痛点问题,实施“靶向式”治理。

省市场监管局介绍,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把湖北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消费环境最优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