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世界高校联盟年会在三峡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0: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魏瑶 赵美玲)11月21日-22日,世界高校联盟第十六届年会在三峡大学举行。会上,来自英国、法国、尼泊尔、马尔代夫、马来西亚、乌克兰、印度、中国等15个国家的高校与企业届的代表们共聚一堂,围绕“多元文化环境下的教育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水利资源开发”等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深化合作。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萍,法国欧莱雅集团大众化妆品部北亚及东南亚区技术总监哈迪普·拉纳(Hardeep Rana),孟加拉国绿色大学校长戈兰·桑达尼·法基尔(Md Golam Samdani Fakir),大会主席、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出席会议闭幕式并做总结发言。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主持了相关活动。

大会期间,与会海内外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积极交流发言,报告内容包括未来大学教育的新模式、高等教育改革、教育与研究的全球化、校企合作博士培养、跨文化管理、跨境水利水电工程的社会经济影响、东南亚文明中的水资源管理、跨境河流合作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

会议期间,学校还结合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举办了中外师生联欢活动,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国重器——三峡大坝及宜昌市博物馆和规划展览馆,以帮助外宾更好地了解宜昌、湖北乃至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理解中国发展理念,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对话、互学互鉴。

会议决定,下一届世界高校联盟大会在日本大学举办。

据悉,世界高校联盟(简称N. E. W. S.,代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更代表全球化),于1994年在柏林成立,旨在推动西方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高校间的交流和合作。自1998年首次参加联盟年会并正式加入该组织以来,三峡大学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该联盟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先后于2002年、2006年、2011年、2014年、2017年主办了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第十一届、第十四届年会,并于2014年联盟第十一届年会上当选常设秘书处单位。此后,三峡大学致力于将联盟打造为成员高校开展校际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合作科研等务实合作的平台,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