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脑洞”变成现实 世界5G大会全方位呈现5G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1:0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马文静)11月20日至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设计揭榜赛三大板块组成。在展览展示区,运营商、设备制造商齐齐亮相,全方位展示了5G丰富的应用场景,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

“隔空取物”,这种在武侠片和科幻片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如今变成了现实。在中国电信展厅,一名参观者正在体验隔空利用机械臂抓取可乐。借助5G网络,传感器将手部运动数据实时传送给机械臂,实现人对机械臂的实时控制。(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人在北京,车在南京,怎么开?在现场,一位参观者兴致勃勃地体验起5G远程驾驶,在南京的实车现场,他驾驶的汽车正在真真切切的行驶着。在世界5G大会上,多家运营商展出了5G远程驾驶场景。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远程控制不仅可用于远程驾驶,更可用于抢险救灾、道路抢修等远程操作中。(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行走展厅之中,《茉莉花》的旋律阵阵传来,原来,中兴展台的机械臂乐队已经开始了它们的表演。两台机械臂优雅地弹着琴,弹完不忘向观众“举手”致意。(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5G手机是各大展台的“宠儿”。在小米展台,环绕屏的5G概念手机MIX alpha不断引来参观者围观。(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5G时代,诸多“新玩法”将为人们的生活增加更多趣味。在中国移动展台,参观者参与AR互动,与通过三维渲染生成的专属3D形象合影。(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