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获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0: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荣获团体二等奖和"隧道内车辆火灾事故科目比赛"第一名。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交通部门参加联合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交通部门参加联合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交通部门参加联合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方庆、郑上)11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武警某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河南省巩义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担任演练总指挥,河南省副省长刘伟、武警某部参谋长刘勇军出席演练活动,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主持演练。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领导石先平出席并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公路交通综合应急能力比武"为主题,湖北、河南、河北、安徽、陕西省交通部门和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共6支队伍联合参演。湖北荣获团体二等奖和"隧道内车辆火灾事故科目比赛"第一名。

演练模拟了降雨红色预警、隧道内车辆着火、道路边坡发生滑坡垮塌、道路桥梁被冲毁等紧急情况,演练过程中,湖北队充分利用比赛时间,沉着应战、规范操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灾情侦查、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装配式钢桥架设5个预设科目的模拟抢险演练。与此同时,还运用了移动应急指挥平台、无人机、机器人等多种侦查设备,大大提高了应急效率,展示了交通应急能力建设最新成果。

戴东昌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国公路交通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构建国家公共安全体系的实际需要,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必然要求。各级公路交通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围绕"着力完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着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科技水平、着力提升公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交通强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演练,交通运输部首次采用比武竞技和实战演练的形式,参演单位多,要求高,比赛激烈。我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亲自审定应急演练方案,副厅长王本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在河南集训期间,厅领导石先平、省公路局二级巡视员刘畅到现场指导慰问,鼓励参赛人员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出色的表现完成比赛。

湖北省公路局、省高管局,孝感、黄冈、十堰、咸宁市公路局、厅信息中心选派精兵强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下一心、精心组织、通力配合,出色完成演练任务。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