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可爱的人:我的老师是戏精师范大学毕业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6:02 来源: 共青团中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教师报”(ID:zgjsbqmt )整理自微信公众号“我们都爱地理”(ID:womendouaidli)

导读

老师上课简直就是比明星还演的入戏的戏精,看看各科老师都是怎么样的戏精~

教师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

同时,也是个“辛苦不为人知”的职业。老师上课简直就是比明星还演的入戏的戏精看看各科老师都是怎么样的戏精

语文老师

山东淄博的一位中学语文老师火了因为他绘声绘色地朗读了李白的《将进酒》一起欣赏一下他深(mo)情(xing)的表演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哈哈哈哈哈哈

能看出老师是有舞蹈功底的!读到情深之处或掩面陶醉,或闭目长吟

网友看完之后纷纷表示,认真的人最可爱!

数学老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记忆波函数这位老师居然手势柔软的舞起来了

用笤帚画辅助线老师身体力行地告诉你只要功夫深随处都是教学工具

你不当一次老师你永远无法体会笤帚作为教具的时候到底有多好用

所谓“好用”,是在你遇到长度问题的时候才能体现,一旦遇到面积问题,另一种金属打造的教具显然更加应景。

用不锈钢盆盖住出题老师故弄玄虚的图形,盆外的世界在你眼前第一次简单明了。

这是他们忘带了教具?不,承认错误不是上课该做的事,上课该做的,是即便没带直尺也要画出直线。

地理老师

为了让你更加全面的接受知识,除了语言,老师们还结合了画面。

数学老师徒手画出一个圆,简直就是美术系出身。在以后的生活里,你看到一个圈,就会想起她。

甚至地理老师也可能研究过绘画史,否则他怎么能徒手就画出一个世界地图。

学生们记住了数学老师的圆,记住了地理老师的地图,但老师们嘴里讲了些什么,没人记得答案。

“我就记得当年数学老师画的圆,特别圆。”

生物老师

我老爸,80年代是某医大的解剖课老师,他奇葩到把刚来的尸体摆在教学楼门口拐角,他和另外一个奇葩老师躲在柱子后面,学生一进来就把尸体扒拉倒,然后听着学生嗷嗷叫。他俩嘎嘎乐。后来听别的老师说,基本学生上到大三就没有怕尸体的人了,全是我爸和他搭档的功劳。——知乎网友@Zereta

有的老师甚至用徒手画骷髅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记忆

用夸张的姿势上课,看似是老师的个人表演,实则是他们为了学生能集中注意,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

音乐老师

一对一的钢琴课上,老师用双手为学生打节奏;几十人的大课堂上,更加需要老师们的手舞足蹈。

有这样的老师上课,你绝对不会睡觉!▼

@最爱啃馒头:之前高中语文课一般是用来补觉的,后来来了个有趣的语文老师,上课再也睡不着了,我的生物钟也乱了……

@Alan忆江南:这就是为什么老师要没收手机的原因。

@原宿街的夏洛克:教书界的程蝶衣啊。

@好你个李不言:你要想想一千多年前的李白喝醉了估计就是这么癫狂,偷着乐吧,很好的老师

不少人想起了自己的老师▼

@仅属于我的地方:哈哈哈想起我们语文老师了,犹抱琵琶半遮面,拿个抹布遮脸。

@丹顶鹤1232015:我们也有个语文老师,比这还牛,讲鸿门宴的时候,课本扔地上,直接给我们跪地上了,表演了樊哙认罪的那一段!至今难忘,他的课没有人舍得睡觉。

@兔子李的先生:犹记得我的语文老师与这位老师一般喜爱朗诵古文,情深处不禁手舞足蹈,课堂气氛总是很好,令人悲伤的是老师已经不在了,故看到这位老师又想起了老茂先生。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些年的“戏精”老师们?

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年“冒死”拍下的老师照片吧!

上课表演功夫▼

老师的电脑,大家感受一下▼

元旦晚会一群男老师跳芭蕾哈哈哈笑出了眼泪 ▼

芭蕾舞算啥,这个演出服才厉害▼

大长腿老师,这柔韧性不服不服▼

圣诞节那天穿圣诞老人的衣服上课▼

妖娆的身姿,老师都喜欢摆这个pose吗▼

迟到的惩罚,上面那个是老师▼

元旦晚会等待中的老师合唱团哈哈哈哈 ▼

运动会上的老师最可爱了 ▼

我的课堂上,学生们都很乖,没人睡觉! ▼

看你们还怎么抄!有本事别让我逮到▼

除了照片,还有老师们的经典语录▼

这些话当时一听到就头大现在回忆起来,觉得老师们都非常可爱希望每一个用心对待过我们的老师都能永远开心

团团说

从“戏精老师”看“师道”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神情投入、姿势神奇、操作超神......文中的一大批老师让我们笑出了声。这种笑,不是嘲笑,而是一种温馨的笑,也有网友评论“笑着笑着就留下了泪,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相信有许多同学有印象,老师们忘我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老师们不在乎形象,在教室里“上蹿下跳”,只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学习内容。 曾有人问“凭什么老师教学拿工资,我们还要感谢他。” 网友回复:老师的付出,很难以量化的标准去考核。工人多生产一个产品,是能看见的;农民多种一亩地,多收获一亩收成;销售多谈一笔业务,多一笔提成......但是下课回答问题、带学生看病、与学生谈心、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发展......老师们会靠这些去给学生要求加工资吗?不会,老师更是一种凭借职业道德所维持的工作,教育,是个看良心的工程。 看着这群在教学中忘掉自我的老师,是否也让你记起了那年校园岁月,踏出校园之后才知道,那群或搞笑、或严肃、或严格的老师,可能是除父母以外对你无限付出,却无他求的人。 校园时光过去了,我很想念它。

文 ▏张峰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