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小区刚交房居民出行不方便,公交部门的操作太赞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2:1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2日讯(记者刘海锋) “为了满足东湖高新区康魅路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从19日起,将调整785路公交的线路走向。”在市公交集团官网上,这条并不起眼的公告,是市公交管理部门对光谷锦城小区业主出行诉求的最好回应。

调整线路后的785路公交正在运营 记者刘海锋 摄

上周,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多位网友集中反映东湖高新区光谷锦城小区出行难题。

业主们留言称,小区今年9月交房,目前已经有300余户装修或入住,但小区周边最近的富士康西路流芳一路公交站要走10分钟,到地铁站更是要步行25分钟。门口现有最近的公交站,虽说有3条公交线路,但仅在早晚高峰能便利乘车,其他时段车次极少,这给业主们出行造成不小的麻烦,希望公交管理部门能够对线路进行调整。

市公交办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网记者,接到这些留言诉求后,他们立即联系公交企业一同前往现场实地调查,发现门前的康魅路流芳消防中队站途经的3条公交线路确为高峰线路,平峰时段基本无车经过。另经夜间调查,发现小区亮灯住户较少,实际入住约50户,但与业主沟通过程中得知,不少业主目前都是白天过来装修房子,实际出行人数远不止50户。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化解出行矛盾。”该负责人表示,实地调查之后,市公交办立即与公交企业展开多次协商,并对周边线路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确认对公交785路进行线路调整,不仅能解决康魅路周边出行问题,同时对原经过的光谷一路影响较小,最终决定调整785路运营走向。

调整线路后的785路公交站牌 记者刘海锋 摄

首末站由原环岛路栗庙社区至楚平路康福路,调整为环岛路栗庙社区至楚平路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线路走向为环岛路栗庙社区经环岛路、藏龙大道、流芳路、康魅路、光谷一路、高新五路、店岑路、中芯一路、康魅路、高新四路、滨湖路、武大园路、大学园路、关山大道、南湖大道、楚平路至楚平路武汉光谷职业学院。

21日中午,长江网记者在康魅路流芳消防中队站看到,785路线路已经在该站站牌显示。此时,前来装修的业主徐女士正在候车。她坦言,之前过来一趟的确很不方便,到站后要步行10分钟,遇到下雨天更麻烦。现在有了785路,出门走个一百米就到了,而且这条线路也途经地铁站,换乘也比较方便。“前两天业主群都在讨论这个事情,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确很高。”

业主张先生在光谷广场附近上班,对于785路的改线一事也很高兴。他说,现在坐785路可以直接到光谷职业学院,转地铁就能到光谷广场了。他还提出,如果后期能够再延长一点,直达光谷广场就更好了,班次也最好能密集一点。

市公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随着这一区域入住人数增加,线路还会进行优化调整,不断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