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24种特色产品扎堆亮相华创会为脱贫攻坚打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21日,嘉宾在华创会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区参观、体验各种特色产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李溪 摄)

定制茶饼、枸杞鸡蛋、高粱酒、工艺品……11月21日,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华创会脱贫攻坚特色产品推介展区,品种繁多的优质农特产品成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关注焦点,展台前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展台产品琳琅满目,包装精美,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参观的嘉宾进行推介,热情邀请他们“尝鲜”。

推介高品质生态产品走出去

在长阳县展区,印有“万侨同心、共创未来”字样的茶饼吸引眼球。圆形茶饼色泽乌黑,结构紧密,图案清晰。

现场工作人员徐丽介绍,这是湖北黑小妹茶叶有限公司专为华创会定制的黑茶茶饼,共带来10块参展。黑茶茶饼采用清江黑毛茶为原料,经过筛分净化,制成半成品茶,采用高温高压定型压制法,低温长时干燥,制成成品。“这是我们代表贫困县所有茶农为华创会准备的礼物,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我们县独创的6度鲜爽黄酒,突破了发酵技术限制,不仅将度数控制在6度,还保留了酒中有益菌,口感更加绵甜爽口。”在房县展区,副县长冉瑶函正在给参观人员介绍房县特色黄酒,展区内还有小杯酒可供品尝。

“希望通过华创会,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品尝我们的绿色有机产品。”冉瑶函介绍,房县的黑木耳、香菇都已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出口欧盟的“通行证”,全县年产耳菇2万多吨,销往日本、德国等18个国家,6万余农户受益,年创收2.5亿元。

郧西展区的工艺小扫把,吸引了许多人注意。“这些特色工艺产品,可以摆放在客房装饰,有客人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与商家达成合作,代为出售。”东湖宾馆房务部主管雷如强说。

“工艺扫把是用酿酒剩余的高粱秆制成,每年在全国销售近50万把。”郧西县副县长乔苏介绍,该县将产业扶贫和企业发展紧紧融合,郧西县“真武酒”用的高粱,当地贫困户种植、企业保护价收购。

“这是吃枸杞的鸡产下的蛋。”建始县副县长许刚指着一款参展枸杞酒介绍,在华中农业大学指导下,农户集中种植枸杞,枸杞用来酿酒,再用酒糟喂鸡,“原生态的鸡蛋,健康又美味”。

参会嘉宾现场体验感受新奇

“腿一直酸痛,之前听朋友介绍过艾灸,一直想尝试一下。”巴拿马花县同乡会会长刘扬烈在蕲春县展区坐下,现场工作人员点燃一根蕲艾产品,为他做艾灸。

工作人员介绍,蕲艾灸疗法是用蕲艾叶晒干捣碎如绒,制成艾条、艾炷,用时用火点着,熏烤病变部位和特定穴位。采用特殊工艺制成的蕲艾产品,也便于普通百姓自己操作使用。近年来,随着大健康产业兴起,蕲艾灸的养生保健作用更受关注。

“感觉还不错,会买一些带回去。”刘扬烈体验后很满意。

在麻城展示区,沈女士正戴着一款菊花蒸汽热敷眼罩。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麻城市福田河镇是远近闻名的“菊花之乡”,这款蒸汽眼罩含有当地的菊花、杜鹃花精油,戴上热敷30分钟左右,能够有效缓解眼睛疲劳,有助于视力恢复。

“微微发热的感觉,很舒服。”沈女士说,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全国各地跑,这种蒸汽眼罩便于携带,出差路上随时都能敷上一片。

据了解,本届华创会首次举办脱贫攻坚特色产品推介展示,优选17个贫困县的特色粮油、蔬菜、果品、茶叶、中药材、猪禽、水产品等各类224种896件特色产品,在展示扶贫成果的同时,助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向海外。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