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恩施市: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有了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1: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畅 通讯员童秀清 赵映雪

“太感谢了!原来办证至少半个月,没想到现在3个小时就办好了。”11月2日,恩施市长源轴承公司副经理曾建来到恩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

从半个月缩短到3个小时,不仅是工作效率提升,更是党员为民服务、为企解难的生动实践,这是恩施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缩影。

10月18日下午,不动产登记办证窗口业务繁忙,临下班时,长源公司办证人员前来提交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李秋芳立即与业务审核人员一同加班,为企业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当墙上的挂钟时针指向晚上8点40分,该公司顺利领取到不动产权证。

“雪中送炭最暖人心,虽然牺牲下班休息时间我也心情舒畅。”李秋芳对长源公司办证一事记忆犹新,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分享相关体会。

像长源公司这样的企业,恩施市共有73家,之前办证率仅为32.88%,“办证难”一度影响实体经济发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恩施市围绕全市工业企业“办理不动产证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政府及时出台《全市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开通绿色通道,预约办证、上门服务等方式多管齐下。截至目前,已为47家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业企业持证率达到64%。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