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马术首场160CM挑战赛成功举办 高晓坤夺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5: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年中国最后一场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24日在金伯乐马术学府落幕。在国内首次推出的160CM挑战赛中,13对人马组合参赛,11对顺利完赛,其中高晓坤搭档艾莫瑞以零罚分夺魁。

160CM挑战赛是此次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这还是在中国赛场上首次上演。Simone Coata、额尔登·吉日嘎拉、张睿、高晓坤、张勇、韩雪、蒙全威、段义华、陈景川、巴根、吉日嘎拉图、滑元霖和郑文杰共13位骑手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对决,11对人马组合顺利完赛。其中高晓坤搭档艾莫瑞以零罚分、71.57秒成功完赛,并获得本场比赛冠军;巴根骑乘KENJOY VAN DE SPELONGCKHOEVE以4罚分、73.77秒获得亚军;段义华和Fritz Filou以4罚分、75.19秒排名第三。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在谈到推出这一比赛的初衷时,中国马术队成员、金伯乐马术学府和赛事创始人李振强表示:“在帮助中国马术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参赛资格后,我一直在回想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经历,迷茫、无助、没底和心慌……这些相对消极的词汇无疑就是最真实的感受。虽然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马术运动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但是我们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始终停留在150cm的高度。”

他表示,“我们距离全球最高水平的比赛,表面上看似只有10cm的差距,但这10cm的差距却真的让我们和世界马术“脱节”。正是有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经历、有了恢复平静后的回想、有了这活脱脱的10cm的脱节,才萌生了推出‘160CM挑战赛’暨‘金伯乐英才计划’的念头。”

1.50米以纯大奖赛同样是此次赛事的重头戏。三道双重组合障碍成为骑手们斩获附加赛门票的“绊马索”,10对人马组合在三重组合障碍上出现失误,比例高达33.33%;除了三道双重组合障碍外,第9道的单横木也成为了骑手们的“梦魇”,7对人马组合在此折戟,比例高达23.33%,额尔登·吉日嘎拉和徐昊更是由于打落这道障碍与附加赛擦肩而过。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一轮比赛战罢,首位登场的刘同晏领衔CAMPAS SEBASTIEN、Vincent Lambrecht、张睿、林立信、蒙全威、张可、许新和郑文杰携手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首位登场的刘同晏搭档库布齐一路快马加鞭,在保持着快速行进和流畅弯道回转的同时,稳稳的跳跃着每一道障碍,在成功跨越所有障碍,穿过终点线后,时间定格在40.53秒,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其他比赛中,豪威马术的Stefan Van Veldhuizen登顶1.35米特殊两段赛;由木拉得力、洪志华和哈扎克拜组成的广西队强势卫冕广益葡萄酒1.20米团体赛冠军;天星调良马术的张芊圉斩获0.9米两段赛的冠军。(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