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第三所“动车医院”投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王琪)汉十高铁将有“贴身保姆”。11月20日,我省第三个“动车医院”——武汉动车段襄阳动车所投入运营,为即将开通的汉十高铁提供动车组检修服务。

动车段(动车所)又被称为“动车医院”。每一辆动车组发车前,都要先在此接受检修,确保无任何问题后才能投入运营。武汉动车段襄阳动车运用所位于襄阳市东津镇,距襄阳东站8公里,占地830亩,担负着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常(襄阳至常德)铁路的动车检修职能。可同时检修6辆动车,最多可同时存放52辆动车组。

记者在现场看到,37栋房子分散在长达3公里的轨道两侧,其中正中间是一栋长460米、宽48米、高15米的“大房子”检修库,里面有6条轨道,技术员正在检查停放着的2辆复兴号高铁列车。

该动车所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汉十高铁安全运行,该所加强了对正在该线路上试跑的动车组走行部、受电弓、牵引供电等关键部位的检查,集中整修动车组上部、下部和顶部,利用轮辋轮辐探伤机、超声波探伤仪进行全覆盖式检测,确保隐患故障及时发现、妥善处置,确保零故障出库、零故障始发。

武汉动车段相关人士表示,襄阳动车所是继武汉本段、汉口动车所之后,我省投用的第三个动车检修基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