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文华学院举办红枫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09: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童玲、尉跃洋)11月23日,文华学院第6届红枫文化节拉开帷幕,万棵红枫吸引众多师生和市民观赏、拍照。当天举行的红枫论坛、啦啦操、非遗表演、汉服展示、展览等文化活动,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

文华学院先后栽种了1万多株红枫,每年枫叶红时,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为进一步打造红枫文化,发挥校园文化在育人中的作用,该校今年红枫文化节将持续至12月9日,围绕“诠释红枫品格、弘扬文华精神”开展一系列活动。

红枫文化节启幕当天,知名学者在红枫论坛上开讲。千余名学子参加啦啦操比赛,近百人组成太极拳方阵,展示青春风貌。红枫林中举行游园会,20多个学生社团展开丰富多彩的表演,如书法绘画展示、红枫剪纸、器乐演奏、古风走秀、发簪制作、茶艺表演。红枫文化节系列活动还包括摄影作品展、中华诗影艺术展、诗文创作大赛、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等。

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介绍,该校希望创建校园特色文化品牌,让“文华红枫”成为江城一道亮丽风景,同时通过开展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