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跑享泉都 汤溢香城 2019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08:49 来源: 湖北日报


温暖咸马,全民乐动。图为二孩家庭一家四口参与微马。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陈勇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童军鹏

11月24日14时,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线,2019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圆满画上句号。当天的全马冠军和半马冠军的成绩均刷新了已举办四年的咸宁马拉松赛会纪录。不过攀上新高度的,绝不仅仅是参赛选手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个全国唯一以“温泉”命名的马拉松赛事,咸宁的体育城市营销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自胶州的男子半马冠军张淞琳赛后说:“咸宁很美,赛道风景不错,有机会我还会来参赛。”作为国内马拉松知名人物,张淞琳几乎跑遍大半个中国,此次咸马夺冠后,他直言要去体验咸宁的温泉,“很早就听说过咸宁是温泉之城,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放松放松了!”

咸宁,以桂花和温泉闻名,有“香城泉都”的美誉。咸宁马拉松除赛事名称中带有“温泉”二字,整个赛道设计也将该市的几大温泉景区串连起来,还为参赛选手贴心地赠送温泉票和当地有名的贺胜桥鸡汤。“这是我第三次来咸宁跑马拉松,感觉是一次比一次好,如果可以,我想每年都来。”赛后,武汉跑友姜涛如是说。

据组委会介绍,咸马创建四年来,受到的追捧与日俱增,规模已从最初的10000人,提升到今年16600人。负责赛事运营的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虽然今年赛事规模比去年提高了一大半,但不论是全马、半马还是8公里的微马,都得到了跑友的热烈响应,基本都不到10天就报满了。”

今年的咸马,省内外跑团的旗帜随处可见。来自襄阳的郭琳和张燕夫妇,用婴儿车推着仅6个月大的小宝宝完成了半程马拉松,他们说:“我们是因为跑步而相识的,这次带着宝宝一起来,一方面是带着他来咸宁泡泡温泉,同时也让他接受一下运动的熏陶,感受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参赛规模的扩大,增长的远不止字面数字,很多跑友都是携亲朋好友而来,“跑马拉松+泡温泉”也是咸马外地跑友的标配,这对城市安保、组织和接待能力都是一个考验。为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让所有跑友获得难忘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在赛道线路设计、道路维护、安保配置以及酒店接待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升级。

咸宁马拉松2016年创建,2017年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8年又评为银牌赛事,并得到中国田协“独具特色的绿色赛道、热情周到的后勤服务、优质高效的赛事组织、视角独特的全媒体直播、获得了参赛者们的一致好评”的评价。如今,一年一个脚印,将温泉马拉松这张特色名片越擦越亮的咸宁,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冲击金牌赛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