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聚焦“厕所革命”解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0:58 来源: 广州日报

目前广州市2771座公厕配置了公厕“六小件”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而改善厕所卫生状况则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近年来,广州市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厕所革命”,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州市在“厕所革命”上体现着建设与管理服务并重的理念和思路,如今,公厕严格执行“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的公厕卫生保洁质量标准,建立专人保洁机制,城区公厕做到12~24小时、乡村公厕做到8~12小时保洁开放,并且重点加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医院等场所厕所的监管。目前广州市2771座公厕配置了公厕“六小件”,1131座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988座建有第三卫生间,339座建有母婴室,92%的公厕男女厕位比例达到2:3以上,公厕无障碍设施覆盖率90%。

为了更加体现便民、利民,目前,广州市已动员临街机团单位2133座内设厕所对外开放,并悬挂OTG对外开放标志,盘活了社会存量厕所,优化了公厕布局,弥补公厕数量不足的短板。“方便一小步,亲民一大步”。社会厕所的开放,从根本上解决了市民群众和游客“如厕难、难如厕”等问题。

广州持续聚焦“厕所革命”,解民生难题,获得了良好的实效,向广大市民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目前,一座座高品质、新技术、人性化的公共厕所出现在广州的街头小巷,让市民和游客获得方便的同时,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文明。(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成广聚)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