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华农第四届渔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09: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5日讯 (i记者 邓琦琦 熊立杰)11月2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四届“寓教‘渔’乐,从游逐梦”渔文化节在未来之窗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渔文化节主要包括水族造景大赛、渔文化文创作品设计大赛以及渔文化节暖场游戏三部分,活动现场分为比赛区、体验区、游戏区、展示区以及团队宣传区等五个区域。

水族造景,自然至上

水族造景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体验组,分别在比赛区和体验区进行。其中,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等五个学院的十四支队伍参加了此次专业组比赛。在比赛中,各组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造景材料,打造独一无二的“水中自然之境”。在精心的构思与搭建下,体验组率先完成造景。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分,来自水产学院张宇航团队的作品获得一等奖。随后评委老师对专业组的作品进行评审,水产学院涂嘉明及王瑞琪二人的团队作品脱颖而出,夺得专业组冠军。他们的作品创作灵感源于原始森林,团队成员王瑞琪表示:“原始森林大多由一棵最古老的树蔓延开来,年代久远的根石盘踞,高叉的树枝彰显了它们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因此,该作品主要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用沉木与青龙石的结合重现原始森林、追溯原始生命的古老和坚韧,体现出一种厚重感。

百川粼粼,渔韵悠悠

百川各异,粼粼生辉;渔韵沉淀,悠悠远扬。渔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不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形成了具有鲜明民族意蕴和地方特色的文化。为了感受中华优秀的渔文化并将之传承创新,水产学院的2019级新生积极参与此次渔文化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提交了许多极具创意的作品。其作品被分为三类在展示区进行展览,分别是绘画类、手工类和摄影类,各具特色与新意的作品获得观览者的一致好评。此外,游戏区还设置了纸网捞鱼、鱼类拼图以及龟龟赛跑等暖场游戏,吸引了许多外来游客驻足观看。

全鱼盛宴,美味无限

“长江三鲜”“太湖三白”“三花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有关鱼的美食文化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积淀。一场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水产学院共同策划,以“鱼宴留声明,鲜嫩醉东风”为题的全鱼盛宴在未来之窗开展,在展现学院特色的同时,传承了中华美食文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五个学院的十一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全鱼宴比赛。参赛者的菜品吸引了不少同学进行品鉴和投票。最终,来自水产学院的蒋昕怡及其他三名成员的菜品——松鼠桂鱼获得最高票数。蒋昕怡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在做鱼吃鱼的过程中,能够更多地了解鱼类这一物种。同时,这也体现了学院的特色,展现了学院的风采。

寓教“渔”乐,逐梦从游。本届渔文化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促进华农学子了解渔文化、喜爱渔文化、享受渔文化。至此,第四届渔文化节顺利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