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前三季度 鄂上市公司营收增长近两成 大冶特钢变身全国第二大上市钢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近日,上市公司三季度财务报表发布完毕。记者梳理发现,从今年初至11月22日,上证指数上涨了15.69%。鄂股平均涨幅达到19.7%,跑赢大盘,其中六成股票让投资者赚到了钱。

Wind资讯数据显示,前三季度,105家湖北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为6243.53亿元,同比增长达19%;整体净利润为350.5亿元,同比增长2.15%。

除去今年新增的奥美医疗、帝尔激光、五方光电3家上市公司,从年初至11月22日,102家湖北上市公司,63家股价上涨,39家下跌。闻泰科技、金运激光、武汉凡谷、中信特钢位列涨幅前4位,让股民赚到了至少1.5倍的收益。

其中,注册地位于黄石的闻泰科技涨幅最大,从年初至11月22日大涨334%。在5G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6月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获证监会批准,后者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闻泰科技本身则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ODM(提供研发、设计、生产全部服务的代工商)龙头公司,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极具发展潜力和战略意义。天风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潘暕称,看好5G换机终端销量提升,以及收购安世半导体带来的协同效应,闻泰科技公司整合发力将持续超预期。

今年鄂股经营业绩领跑选手中,有一家公司极为亮眼,那就是上月由大冶特钢更名而来的中信特钢。截至11月22日,中信特钢股价为21.35元,总市值达633.86亿元,市值规模在湖北上市公司排第三位。而就在今年初,该公司还是市值不到40亿元的“小公司”,在湖北上市公司中排第57位。

一年不到的时间内,股价涨了158.38%,市值规模涨了15倍。从市值规模看,中信特钢已经成为全国仅次于宝钢股份的第二大钢铁行业上市公司。

大冶特钢位于黄石市,是湖北的百年老字号工业企业。2004年,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泰富投资通过直接间接收购冶钢集团等途径,实现了对大冶特钢的收购。今年1月,中信特钢正式启动整体上市计划,大冶特钢以发行股份方式,作价231.79亿元购买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86.5%股权,实现了中信集团特钢板块整体上市。

目前,中信特钢的特钢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工程机械、建筑等行业,且均居领先地位。今年1月至9月,中信特钢营业收入达570.23亿元,排在湖北上市公司第三位;净利润达36.66亿元,排在湖北上市公司第二位。而去年同期,大冶特钢营业收入94亿元,净利润为3.8亿元。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