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东四环“牵手”青山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与青山长江大桥相连的匝道上,路面平坦开阔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马清妮通讯员郑东梅田楠)昨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顺利架设,武汉东四环线与青山长江大桥成功贯通。

东四环线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长8.182公里,起点位于福银高速北湖互通,接四环线青山长江大桥南引桥,全线共设有3座互通,2座特大桥,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施工方中建三局基础公司介绍,此次架设的预制混凝土T梁长30米,重80吨,通过运梁车经过匝道运送至主线桥面,再用架桥机进行预制梁的安装,整个过程用时1小时。

记者现场看到,与青山大桥相连的匝道上,路面平坦开阔,沿线伸缩板正在安装布设之中,顺着路面向前望去,青山大桥的主梁清晰呈现在眼前。

据悉,下一步,将进行护栏、标识标牌、划线等施工工作。

武汉四环线共由6部分构成——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以及沌口和青山2座跨长江大桥。目前,西四环、沌口长江大桥已建成通车。四环线可与各个城市主要干道、三环线、高速出口公路、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互连互通,市民驾车从中心城区出发,30分钟可到新城区、1小时可到周边地市、2至3小时可达周边省会城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助力整个武汉四环线画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