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亚足联年终技术排名揭晓 中超联赛升至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1:4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天,亚足联在官网更新2019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与排名,中超联赛超越卡塔尔联赛,位列亚洲第一。

2014年,亚足联推出该排名系统,排名以所属各协会参赛球队在近4年亚足联冠军联赛和亚足联杯的成绩及成员协会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为准。该排名系统自2019赛季开始不再参考“国家队技术积分”。此前,所属协会国家队国际足联排名的权重是10%,在2017赛季前是30%。

本赛季亚冠联赛昨日结束。本赛季,中超球队没能闯入决赛,但除北京国安没能从小组赛出线外,其他3支参加本赛季亚冠的中超球队均晋级淘汰赛。其中,广州恒大闯入半决赛,上海上港止步8强,山东鲁能止步16强。这让中超联赛在本赛季累计获得技术积分17.359分。

近年来,中超的这一排名呈上升趋势。2018年,排名第一的是卡塔尔联赛。中超当时超越韩国K联赛,排名第2。韩国K联赛排名第3,阿联酋联赛第4,日本J联赛第5。

今年,中超总技术积分达到72.867分,终于超越卡塔尔联赛(71.15分),升至亚洲第一。此外,日本J联赛排名第3,沙特联赛排名第4,韩国K联赛排名第5。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