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第八届长江质量奖启动现场评审 将对17家入围单位现场评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0: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曾里)11月25日,湖北省第八届长江质量奖现场评审环节正式启动。评审专家将分成6组,分别对17家入围企业(组织)科学质量管理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每家企业的评审时间为3天,预计于12月3日完成全部评审工作。

湖北省第八届长江质量奖现场评审环节启动。记者张茜摄

启动当天,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率专家评审组,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

据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是国家卫健委主管,集诊疗、教学、科研、公共卫生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八、华中第一。2018年,该院获得武汉市市长质量奖,外科学系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评审专家能够帮助该院持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使医疗服务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专家评审组在同济医院进行现场评审。记者张茜摄

现场评审会首次会议上,詹永杰说,参加长江质量奖评比活动,应重在“创”而不在“名”。对于医院(组织)来说,现场评审是一次难得的质量诊断机会,希望同济医院把握好这次机会,认真对待专家们提出的专业建议,仔细消化、吸收,不断改进、完善,促进质量管理水平提升。

对同济医院今后的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詹永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质量的追求要有更高的目标,要以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为榜样,确立新目标、新思路,努力争创中国质量奖;二是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新型的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制度,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便民利民措施,为提高全体人民健康水平做贡献;三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提升质量,增强整体实力,同时要不断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努力形成专科特色、医院特色,打造同济医院质量发展模式。

据了解,长江质量奖是我省最高政府质量奖,于2009年9月设立,旨在表彰企业(组织)在质量管理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树立质量标杆,提升“湖北制造”和“湖北品牌”的竞争力。设立10年来,20家企业(组织)获此殊荣,34家企业(组织)获得提名奖,有效调动了全省企业(组织)追求卓越的积极性,也带动了一批产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评审环节启动后,线上投票通道也同步开启。11月25日-12月9日,用户进入“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互动”下的“长江质量奖”栏目,即可参与线上投票。每个IP每日限投票1次,每次投5家企业(组织)。

现场评审及线上投票环节结束后,将根据专家评审、评议结果,结合线上投票情况,综合评选出5个长江质量奖、5个长江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名单将在“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及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公布。

活动详情可通过“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