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主演胡歌、桂纶镁抵汉 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全程讲武汉话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8: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全程在武汉拍摄、全片讲武汉话,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是近年来大银幕上少有的武汉方言片。11月25日,该片的主创团队导演刁亦男和主演胡歌、桂纶镁来到武汉,参加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开幕式,并在武汉百方汇影城举行了该片的武汉首场点映活动。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柯皓摄

作为此次电影周的开幕式影片,主创团队走完红毯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一落座,导演刁亦男就说道:“在武汉拍摄了5个月,这部电影算是真正地回到故乡了。”据介绍,《南方车站的聚会》是一部现实犯罪题材电影,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故事:一位被诬陷的小偷成了通缉犯,他一边逃跑一边找证据为自己洗脱冤屈,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很多人,也经历了很多事,好在他最终实现了自我救赎。由于在武汉拍摄,导演刁亦男要求,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主演一律用武汉话表演。刁亦男表示,虽然可能有观众听不懂,但接地气的方言有助于还原现实情境,“好的内容可以打破语言的屏障”。

回忆当初学武汉话的经历,胡歌、桂纶镁争相有一肚子故事要说。胡歌在影片中饰演男一号,来自上海的他,刚开始用武汉话表演时,很有压力,甚至想放弃。“但当我熟练地掌握了武汉话之后,发现它能帮助我更好地走进这个人物。”在拍摄期间,胡歌常常上街体验生活,总被市民认出来。后来他从网上买来环卫工人工作服,戴上口罩才“安全”。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柯皓摄

为学好武汉话,桂纶镁花了很长时间在武汉体验生活,“我去花楼街、司门口、六渡桥,吃了好多豆皮、糊汤粉。”“一开始听的时候,觉得武汉人说话就像吵架一样,其实只是听起来很有张力,每个人内心都是非常温暖的,非常亲切,几乎没有距离感。”记者了解到,该片的主创团队中,只有桂纶镁小时候在武汉生活过,其他人都不是武汉人,也没有武汉生活经历。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表演情节,他们“现学现卖”。地道的武汉话,得到了武汉观众的认可,“是那个事唦”“胡歌蛮闪”......不少观众观影后,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白日焰火》后暌违五年的又一力作,该片曾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据悉,《南方车站的聚会》已定于12月6日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