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警方不懈追寻,赤壁失踪29年男孩终于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20: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兰燕 邓醒凡)11月25日一大早,赤壁市官塘驿镇徐某平夫妻和“宝贝回家”志愿者来到当地公安局,为办案民警送上感谢锦旗,感谢民警帮助他找回失踪了29年的儿子。

徐某平介绍,1990年春节前夕,徐某3岁的儿子徐某某在官塘驿老火车站附近玩耍时走失。随后,徐某平开始了寻子之路,他几乎踏遍了周边所有的县市区,儿子不知所踪,成为他和家人的一块心病。

在寻子期间,徐某平多次到官塘驿派出所和赤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公安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帮助寻找。从1999年开始,赤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20多年间,多次采集徐某平夫妇的血样入库更新打拐信息。“虽然法医更替了三拨人,但信息一直在持续更新,为他们寻找儿子。”赤壁市公安局负责人说。

2019年1月,刑侦大队民警王超又前后采集比对200多对夫妻血样,筛查更新信息上万条,奇迹终于出现了,民警在打拐库中比对出徐某平夫妇与河南南阳郑某存在亲缘关系,并立即与南阳警方取得联系,同时再次将徐某平夫妇血液样本发往南阳警方进行比对复核,最终确认郑某就是29年前被拐走的徐某某。

得知失散29年的儿子徐某某找到了,徐某平夫妻俩激动的整晚睡不着,千言万语都化成了热泪。11月,南阳警方确认郑某与徐某平夫妇确实存在亲缘关系,并通过宝贝回家社会公益组织帮助郑某与徐某平夫妇团聚。

据了解,郑某在养父母家有四个姐姐,他目前在山东创业,发展情况不错,与亲生父母见面后,双方表示不改变生活现状,今后当亲戚走动。

目前,刑侦民警已向郑某询问了材料,对当年发生的事情进行深入调查,以期将人贩子绳之于法,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