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鄂滇警方联手捣毁跨省贩运毒品团伙 缴获毒品30余公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23:57 来源: 荆楚网

毒品麻果被装在蓝色塑料袋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冯威 余晓戈 周涛)从境外组织毒品运往武汉新洲,相约在新洲举水河河堤内交接。面对警方抓捕,其中一名嫌犯跳入河水中企图逃跑,却因体力不支困在水中,终被擒获。11月26日,武汉警方透露,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动、鄂滇两地警方联手,成功捣毁一个由程某等4人组成的跨省贩运毒品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被抓获,缴获毒品麻果30余公斤。

情报研判牵出跨省贩运毒品团伙

今年10月,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中心研判发现,有一个以缅甸为源头、以云南为跳板、通过车辆运输毒品至新洲分销的贩毒团伙。

经过研究,武汉警方决定成立由新洲区公安分局主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提供支持和指导的侦查专班,先摸清团伙成员构成情况,伺机捣毁整个贩毒团伙。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摸排,侦查专班摸清了团伙4名成员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规律。

11月中旬,禁毒支队情报中心研判发现,该团伙又从境外购买了一批毒品,准备运到新洲分销。同时,禁毒支队也接到云南保山警方转递线索,有一批毒品藏匿在一辆云南牌照的轿车内,将于近期运到武汉。经过研判,发现两起线索指向同一贩毒团伙,协商后决定两地警方联合成立专班,侦办该案。

嫌犯河堤内交易毒品被当场抓获

11月23日,联合专班发现,运毒车辆已经到达武汉新洲。经过分析,武汉团伙成员当天接收毒品的可能性极大,于是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集结30余名警力,分成5个抓捕小组,分头布控。同时,在新洲汪集、刘集、三店等地布置警力,力争将在汉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23日下午,运毒车辆停到了新洲区刘集街某地。下午15时许,一辆可疑的丰田牌轿车出现在运毒车辆附近,一男子下车后,一直在运毒车辆附近徘徊,而丰田轿车却在周边迂回驾驶。联合专班决定按兵不动,以免打草惊蛇。20多分钟,下车男子登上运毒车辆,随后,两车沿新洲区举水河河堤刘集段向北行驶。

行驶了10余公里后,两车进入举水河河滩,进入河滩内的一片树林。丰田轿车上下来1名男子,随后该车又继续河堤上缓慢行驶。抓捕民警分析,嫌犯极有可能是以树林为掩护,准备取出毒品。

一声令下,抓捕行动随即展开。抓捕民警果断逼停丰田轿车,将驾车男子左某控制。另外4组抓捕民警也同时行动,对取毒嫌犯实施抓捕。

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3名取毒嫌犯沿着河滩抱头逃窜。抓捕民警顾不上河滩内丛生的荆棘,抄近路展开合围。追击了1千余米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抓获。经过搜查,民警在运毒车辆上查获毒品麻果30余公斤。

嫌疑人从境外组织毒品到武汉新洲售卖(通讯员供图)

跳河拒捕被民警营救上岸

最后一名嫌犯见被民警合围,突然跳进举水河里,企图游到对岸逃跑。抓捕民警大声对其喊话,劝他返回岸边,同时安排民警迂回到对岸布控。

此时的河水冰冷刺骨,水中又长满水葫芦,逃跑男子在河里挣扎了10余分钟,因体力不支,开始下沉。抓捕民警见状,立即找来两支竹篙,伸到男子身边,防止他沉到水底。随后,民警又组成“人梯”,下到水中营救。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逃跑男子终被拉上了河岸。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从境外组织毒品到武汉新洲售卖的作案事实。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破案后,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局长李义龙专门作出批示,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荣成赶到新洲区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办案民警,指导案件侦办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公安 抓捕 毒贩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