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广水“学访改”找问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良英、通讯员彭晓华、朱青)11月16日,记者在广水市吴店镇三土门村看到,通往桐柏党政军司令部旧址的绿荫道修缮一新,路旁新设了全村红色革命旧址分布图,图中标识16处革命旧址,其中新四军第五师十五旅旅部等多处旧址已立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了全村发展红色旅游的号角。”村党支部书记沈政介绍,9月30日,负责包保联系该村的广水市领导实地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得知村里希望深挖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当场表示支持。随后,村里制定了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市领导多次到村走访督促相关项目实施,推动该村迈出从“软弱涣散村”向“红色旅游示范村”转变的一大步。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水市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访、改”活动,即:学讲话、学理论、学先进,访群众、访项目,改作风、改短板,切实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

该市市领导深入重点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和边远偏僻村调研,部分市领导利用晚上时间到驻点镇(办事处)夜访,两个月内用心用情走访完402个村(社区)。同时,不定期到联系点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发动10个巡回指导组到“两新组织”和村(社区)开展督察,采取“看、查、问、考”等方式予以督导;结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派出3个小组到村(社区)暗访主题教育等工作进展情况。

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该市采取书面、电话和邮箱等形式,面向社会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主题教育等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汇总整理后由市委常委逐一认领。明确专项整治责任,实行专班推动,严防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发动全体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层干部及普通党员查找在遵规守纪、群众服务、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市级领导领办民生实事71件,目前已整改完成25件。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