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演出了中国风,唱出了荆楚情,​红色文艺轻骑兵首次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14: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向文容 摄影邹定家)11月26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首次走进了高校——湖北理工学院。来自武汉音乐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登台,现场2400名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

当晚7时许,开场一曲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让现场观众听得心潮澎湃,激情豪迈。此次专场演出共有民族管弦乐合奏《茉莉花》《北京喜讯到边寨》《丝绸之路》《我的祖国》、竹笛协奏《鹧鸪飞》、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十多个节目。

据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书记李华山介绍,“红色文艺轻骑兵”是由湖北省文联文化志愿者组成,今年以来,在企业、社区、乡村、军营等演出了近百场,此次在湖北首次走进高校。此次演出的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由武汉音乐学院中国乐器演奏学科,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同学组成。

湖北理工学院书记陈继平介绍,在该校最期盼的时刻,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了师生们最喜欢的歌,把最精彩的文艺节目,带到了他们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把高雅的艺术、激扬的旋律、美妙的乐章,带给了该校全体师生。让师生们感受艺术魅力,践行初心使命。当晚的音乐盛会,是该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的深情表达。

陈继平表示,新时代,新理工,新未来。湖北理工学院将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乘着歌声的翅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斗追梦,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新姿态,以更加勇于担当的新作为,共同谱写湖北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