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咸宁计划5年引进10万名大学生 凭大学毕业证即可落户 租房首年免费 买房给予补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08: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杨昌)昨日,咸宁市宣布“大学生引进计划”。该市出台系列优惠政策,计划在未来5年引进10万名45岁以下各类大学生人才,来咸宁就业创业、安居乐业。

据咸宁市委组织部介绍,咸宁市出台9大方面、30多个政策点位,支持引进大学生人才。包括全面放开落户门槛、落实安居住房保障、发放生活补贴补助、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加大扶持激励力度、扩大贷款融资支持、加强人才挂职锻炼、优化引才留才服务、畅通流动流通机制。

为解决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咸宁市将在三个方面予以保障:

一是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对来咸宁就业创业、且在咸宁没有自有住房的大学生,可申请公租房,租金第一年免交、后两年减半收取,租期最长不超过3年;在咸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在全市范围内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的大学生,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可提升至限额的1.5倍,减轻大学生购房压力。

二是加大人才生活保障。对35周岁以下来咸宁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大学生,每年分别给予1500元至10000元的生活补贴;对来咸宁挂职的优秀大学生,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至30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三是加大创业就业保障。对来咸宁求职竞聘的大学生,一次性给予200元至500元的求职竞聘补贴。同时,在创办企业、吸引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相应的奖励补助。

对如何解决新增人口的就业问题,咸宁市委组织部表示,一是在体制内通过招硕引博和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等形式,提供就业岗位;二是由咸宁工业企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三是来咸宁的创业群体新创造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四是基层各行各业提供一定数量的服务性岗位。据测算,咸宁市7个县市区新增的就业岗位,完全能够承载每年新引进的2万名各层次人才。

目前,咸宁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大对各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是实现咸宁高质量发展、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的迫切需求和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