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秉承初心使命 迸发奋进力量 ——咸宁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1: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廖智伟胡剑芳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百废待兴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光,到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如磐的初心,肩头的使命,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不停歇。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幕后,咸宁市不等不靠,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咸宁市高起点谋划推进。中央主题教育简报发文,推介咸宁市有关做法。

思想再动员——

理论武装实时跟进理论创新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咸宁市举办业务培训班,动员部署到基层;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开展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举办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7期,开展交流研讨4次。

聚焦主题原汁原味学——

党员干部通读中央规定篇目,普通党员通读《论述摘编》,截至11月13日,市直参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章三书”、普通党员“一章一书”整体学习进度达99%。

紧贴实际集中研讨学——

6个县(市、区)和市直86家参学单位,举办读书班总天数4480天、4430期,平均每个单位集中学习时间达7天、开展集中交流研讨3轮。

拓宽载体丰富形式学——

举办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1000多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通城秋暴纪念馆等地开展传统教育。集中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底线》警示教育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咸宁市主要负责人到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咸安区170名区乡党员干部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讲一次微党课、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开展一次公开承诺、建立一项反馈机制。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咸宁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境界的升华洗礼,将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转为担当,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咸宁力量。

初心再觉醒——

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访问延安,他的随行记者这样描述共产党的政治中枢:“在延安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人民’……”

时光流转,人民,始终是我党不竭的力量源泉。

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咸宁市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咸安区,针对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出的14个方面问题,区级梳理出来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安全饮水等5个方面民生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106家,查处食品经营类违法案件16起。

赤壁市,针对万洲氧化钙厂污染水源问题,拆除生产设施并同步复绿1万余平方米;针对9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市管党费拨付18万元进行整治。

通山县,新建乡镇集中水厂管网延伸线1.33万米、配送抽水泵131台,解决38个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全县187个村选聘培训驻村辅警,“一村一辅”增强老百姓安全感。

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介绍,聚焦群众揪心操心烦心事,全市调研现场解决一批、乡镇街道承办一批、县市区研究解决一批、市级领导牵头领办一批,总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4051个。

使命再升华——

GDP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灰尘多了,就要吸吸尘;牙齿不洁净,就要刷刷牙;身体不健康了,就要治治病。”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党的自我革命。

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数量更大、情况更复杂,咸宁市一领域一方案、一系统一安排,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分类制定《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

开门抓主题教育,该市通过“村湾夜话”“心系社区足印万家”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老干部、服务对象参加各级征求意见座谈会。

强补精神之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南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辉感叹,通过主题教育,对手头上做的很多具体事有了更深刻体会,“站位更高了,思路、视野更开阔了。”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说,在学思践悟中涵养初心、记牢使命;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在砥砺奋进中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将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表示,跳出赤壁看赤壁,尚未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将保持战略定力,做强做优“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三篇文章,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

在开拓进取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咸宁市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前三季度全市GDP达到1036.81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位居全省市州第二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