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波音737MAX复出难 美航空管理局将检查数百架新飞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计划在交付给客户之前,逐一检查数百架新的波音737 Max飞机。自3月中旬两次致命坠机事故以来,737 Max已经遭到停飞。

FAA在26日给波音安全与合规管理人员的一封信中表示:“目前储存的大量新型737 MAX飞机在适航性认证、生产和交付方面面临许多挑战,这些挑战大大超过了波音系统以前经历过的挑战。”

波音高管曾多次表示,他们预计监管机构将在本季度批准该飞机。波音公司在11月11日表示,交付最早可能在本月恢复,投资者对此表示赞赏。但是FAA及其管理人员史蒂夫•迪克森说,FAA没有设定让飞机重返市场的时间表,制造商和代理商之间展开了公开拉锯战。

“FAA已经确定,出于公众利益和航空运输安全的考虑,FAA保留对所有737 Max飞机颁发适航证书和适航出口证书的权力。”FAA在给波音的信中说。“FAA将保留这种权力,直到该机构确信波音至少已建立了功能完善的质量控制和验证程序;交付过程具有功能性和稳定性;波音公司的737 MAX合规性、设计和生产流程符合所有监管标准和授权条件,并确保公众安全。”

波音公司没有透露这一变化是否会改变其长期以来的预测,即它将在第四季度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波音发言人说:“我们欢迎并接受FAA的这一决定。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FAA没有透露检查程序需要多长时间,但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经配备了足够的检查员来适应波音的交付能力。”

737 Max是波音最畅销的飞机,在3月全球停飞后,制造商停止了交付并削减了它的生产。该公司已经在华盛顿州和德州存储了300多架新飞机。

2018年,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2019年3月,该机型在埃塞俄比亚发生第二起致命空难,机上157人死亡。这两起事故引发了多项调查,其中包括刑事调查。议员们批评FAA最初批准了这些飞机,并质疑该机构是否将过多的认证工作移交给了波音公司。

在飞行控制软件被错误激活反复将飞机机头向下推之后,波音公司已经为飞机开发了软件修复程序。报道指出,FAA需要批准这些更改,检查试飞和飞行员如何与各种驾驶舱警报互动,然后飞机才能再次进行商业飞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