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大快人心!家暴男被拘,宇芽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4: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网红博主遭家暴”一事引发网友关注。今天(28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官方微信“江北政法连线”发布最新消息:打人者被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

据悉,11月25日,在博主“宇芽YUYAMIKA” (何某某,女,28岁)网上反映被其前男友微博主“沱沱的风魔教”(陈某,男,44岁)家暴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处理。

重庆江北区公安机关经调查,陈某自2019年4月初至2019年8月底多次对何某某实施拖拽、推搡、殴打等故意伤害违法行为(何某某的损伤程度未达轻伤或轻伤以上程度)。另查明,陈某还有通过微信实施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针对陈某的上述两项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给予行政处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

何某某为防止陈某再次对其实施故意伤害行为,11月27日向江北区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目前,该院经审查,依据认定的事实,已依法作出对何某某的人身安全保护令。

今天上午9点左右,博主“宇芽YUYAMIKA”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她“感谢每一个关注这件事的人”,并鼓励大家“面对暴力,不要犹豫!不要退缩!”

律师:同居关系中暴力行为也属于家暴

一时间,关于家暴的话题在网络引发热议。

据北京市蓝石律师事务所律师侯雪萍介绍,“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中的一方对另一方,以殴打、捆绑、残害或者其它手段,对其从身体、心理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

我国于2016年3月1日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简称“反家暴法”)》,其中明确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同样适用于“反家暴法”。

这意味着,恋爱的同居关系中暴力行为也属于家暴行为;不只是肢体暴力,言语暴力也属于家暴的形式之一。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表示:“受害者必须清晰地认识到,遭受家庭暴力不是家丑,必须要第一时间脱离暴力的沼泽,不要姑息、纵容伴侣间的暴力行为”,否则随着暴力程度的加深,对于受害者而言,其遭受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多是无可逃脱、无人可求救的绝望境地。

不少网友也表示:对待家暴零容忍!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垠杉)综合江北政法连线、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记者:韩飏)、网友评论等

《浙江卫视终于回应!但这条热搜更扎心…》

《邓伦又双叒赢了!》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公众号改版,

“星标”我才更方便接收我的消息哦。

只需三步: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