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退休老干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刘洪凯)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哪里?家庭应该如何开展垃圾分类?11月27日上午,一场旨在培养志愿者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在洪山区委老干局开展,前来听课的均为洪山区退休老干。

志愿者培训现场。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9点30分,授课正式开始。来自垃圾分类企业的工作人员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政策解读、家庭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洪山区老干局老干活动中心老龄女干部活动小组负责人方陵昌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明确提到,要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退休以后,她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迫切希望能够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区和家庭内部发挥带头作用。

退休老干陈望香家住在洪山区书城路金地格林美茵小区,她告诉记者,小区的每一个单元都设置有厨余垃圾桶和其它垃圾桶,小区有专人负责指导业主如何分类。“现在智能回收装置我们都会用了,回收正确可以进行积分,500积分就可以兑换垃圾袋。”陈望香提到,每周末,社区都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参与垃圾分类。

当天课堂还设置了笔试答卷环节,家住丽岛花园的退休老干熊好珍告诉记者,答卷题目均是围绕日常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她介绍,以前到了夏天,小区内垃圾异味较重;自从2017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后,垃圾收集清运更加及时了,小区的环境面貌也变得更好了。

志愿者培训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截至目前,洪山区共启动72个社区、352个小区和746个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截至11月底,全区试点单位(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1546家,已全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荆楚网二读】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